首页>通知公告

“2017丝路青年论坛”和“丝路撷珍”将于9月初在京举办

2017-09-07来源:丝路规划研究中心 A- A+

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指出:“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延续千年,积淀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这是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由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主办、丝路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丝路青年论坛”, 将于9月9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丝路青年论坛每年举办一届,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助力“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激发青年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与“一带一路”相伴随,共发展,同成长。
    与此同时,丝路商旅文系列展之“丝路撷珍”一带一路非遗项目展由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丝路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并将于9月8日-9月22日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四楼展厅开展。展览分别为“国之共名”之瓷器展区、“丝路情结”之丝绸、刺绣展区、“共荣互通”之北京特色非遗展区及“丝路味道”之非遗品鉴区等四个展区,“丝路撷珍”一带一路项目展将以雅俗共赏的展览模式和体验互动的展览形式为实现《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总体目标,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