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办公厅

全国政协机关举办干部学习讲座
张庆黎出席 王钦敏作专题报告

2017-11-0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11月7日,全国政协机关在常委会议厅举办干部学习讲座,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作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数字中国,发展数字经济》专题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报告会。

王钦敏同志是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国际亚欧科学院院士、著名的信息科学与技术专家,长期致力于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工作,曾经主持和负责国家863信息领域专题课题等国家级重大科研和工程项目20余项,有着深厚的科研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在报告中,他深入解读了中共十九大有关国家信息化的论述,结合数字中国系统工程与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从多个方面对数字中国建设的顶层设计框架和系统工程的推进作了精辟阐述和深刻讲解,并现场回答了机关干部的提问。

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潘立刚主持报告会。他说,这次专题报告是本届政协邀请副主席作系列学习讲座的一次重要活动,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为我们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创新型国家和数字中国建设的相关论述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是对十九大报告的一次生动阐释。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邓宗良、常荣军、周新建、刘家强,专委会驻会副主任侯建民、高波、丛兵、吕忠梅、杨小波、吕虹、金学锋、陈惠丰,行政关系在机关的省部级领导杨崇汇、仝广成、卢昌华、王胜洪、石军、庄国荣、凌振国、顾伯平、晓敏出席,全国政协机关干部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