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建设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举行2017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2017-09-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谢靓)13日,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围绕“学哲学用哲学”进行学习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主持并讲话。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作专题辅导报告,并和与会同志互动交流。

张庆黎强调,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揭示了客观世界特别是人类社会发展一般规律,是指导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最基本的思想武器,也是共产党人的“看家本领”。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和运用。在《实践论》和《矛盾论》发表8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学哲学用哲学,充分体现了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新情况,面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出现的阶段性新特征,面对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使命,我们党对“马列责我开生面”的重要性、紧迫性的清醒认识。对此,必须坚决贯彻、认真落实。

张庆黎要求,要弘扬优良传统,掌握看家本领。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哲学是中国共产党最宝贵的优良传统、最大的财富,牢固树立起学哲学用哲学的历史自觉,努力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能力,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要学习经典著作,把握基本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经典原著,重点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论,更好地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势,更好认识历史发展规律,形成深根于思想深处的理念,成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好工作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的指导,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事物普遍联系的观点和矛盾运动规律,坚持共性个性、相对绝对、矛盾的斗争性和统一性的辩证法,坚持群众观点,坚持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改造主观世界,切实把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贯彻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潘立刚、邓宗良、常荣军、刘佳义、刘家强、舒启明,专委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侯建民、高波、吕忠梅、杨小波、吕虹、金学锋、陈惠丰出席;机关各室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