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京昆室举办戏曲艺术讲座

2017-01-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记者杨雪)1月18日,全国政协京昆室举办的“戏曲艺术系列讲座——戏曲之美”在中国政协文史馆开讲。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讲座由京昆室副主任吴江主讲。他详细阐述了京剧、昆曲等经典戏曲艺术的源流、产生、发展,戏曲艺术与其他艺术门类之间的密切关系,以及中国戏曲的夸张变形之美、象征写意之美、程式礼法之美、节奏气韵之美四方面的内容。据介绍,全国政协京昆室拟于今年举办4场戏曲艺术讲座,此次是戏曲艺术讲座的第一场。

据悉,全国政协京昆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持团结联谊京昆等戏曲艺术界人士的理念,积极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的政策鼓与呼。经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会议研究,为有效利用中国政协文史馆京昆艺术展这个特殊阵地,充分发挥京昆室拥有诸多国内戏曲艺术大家的人才资源优势,邀请京昆室委员和戏曲艺术家开展专题讲座,向各级政协委员、戏曲艺术爱好者进行戏曲知识的宣讲和普及,以更好地传承国粹艺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仝广成主持讲座,副主任刘家强、杨承志和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和西城区政协委员、戏曲院团院校代表、各界和政协机关戏曲爱好者约百人参加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