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举行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
王选所藏京昆资料捐赠座谈会
卢展工出席

2016-12-1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谢靓)12月15日,全国政协举行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原主任王选所藏京昆资料捐赠座谈会,缅怀王选为民族文化事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全国政协副主席、京昆室主任卢展工出席。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京昆室副主任刘家强主持座谈会并介绍王选为弘扬京昆艺术所做的工作和贡献。据介绍,王选在担任全国政协京昆室主任期间,注重发挥广大戏曲界人士的力量,热情关心和支持京昆艺术事业的发展,高度重视京昆艺术的传承,分别策划和组织了京剧和昆曲发展现状的调查研究,形成保护京剧艺术的调查报告和《抢救昆曲迫在眉睫》的视察报告并上报中央,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王选重视京剧音像资料的发掘整理,主持编选了《中国昆曲精选剧目曲谱大成》,重病之中仍然惦念振兴京昆艺术的工作。可以说,他为抢救昆曲艺术、弘扬京剧国粹所作的贡献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王选自幼钟情京昆艺术,收藏了大量京剧名家鼎盛时期的珍贵音像资料,有些甚至是孤本、绝版,是京昆艺术的无价之宝。为更好地保存和利用这批珍贵资料,王选夫人陈堃銶先生将这批资料捐赠给中国政协文史馆,捐赠资料含光盘116件、录像带22件、磁带344件、书刊101册。陈堃銶先生简要介绍了捐赠品的情况,与会的知名艺术家围绕王选为振兴京昆艺术所做的工作和捐赠品的价值进行了座谈。

中国政协文史馆表示,将充分依托全国政协京昆室等单位,切实做好这批捐赠资料的保管、整理、研究和展示工作,充分发挥捐赠资料的价值。

全国政协京昆室副主任仝广成、杨承志和京昆界知名艺术家参加了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