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民宗委召开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

2016-06-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记者毛立军)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21日组织召开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出席并讲话。

王正伟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具有特别重要的指导意义。王正伟强调,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的深刻内涵,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牢牢把握五点:一是要始终重视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二是解决民族宗教问题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要把坚决维护党和国家最高利益、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作为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原则;四是始终充分相信、依靠、调动各民族群众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智慧力量;五是根据形势发展,不断推动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与实践创新。

王正伟充分肯定了全国政协民宗委在联系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积极评价,认为委员们对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理解到位,反映的宗教领域一些重要情况和意见建议,站位高,看得远,说得实,体现了对国家和民族的高度责任感。

座谈会上,13位宗教界委员围绕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当前宗教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主持。朱维群说,民宗委一向重视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每年都收集反映一批重要信息,为中央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希望民宗委的宗教界代表人士和专家学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倾听所联系群众的意见和呼声,通过政协民主渠道,及时反映意见建议,协助党和政府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铁山、王正福、王学仁、白玛、任法融、傅先伟、晓敏、杨松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