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会”聚民情 “议”论民生
——江苏省连云港市政协探索履职创新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通报会振奋人心!这几年,连云港变化很大,城市面貌越来越好!”近日,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政协召开的平安连云港建设情况通报会上,与会人员、连云区墟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传录激动地说。

 

会议是政协履职的一种基本形式,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政协召开多场专题政治协商会、协商议政会和情况通报会,通过会议搭建平台,凝聚社会共识、积极尽职履责,画好和谐共进同心圆。

 

从今年3月开始,连云港市政协先后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网络意识形态、人才强市以及法治连云港建设共4场专题政治协商会。

 

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政治协商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涛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通报了全市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对政协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了建议。

 

“报告所提建议很有质量,很有针对性,对市委切实履行好管党主体责任很有帮助!”市委书记杨省世作出批示。

 

随后,连云港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政治协商会情况的报告》落实情况反馈意见下发。针对报告所提建议,分解细化成10项具体任务,并组织市政府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9家责任单位召开座谈会。会上,要求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认真研究落实举措,确保交办事项落实到位。

 

据统计,2017年,连云港市政协立案的361件提案中,200件与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有关。针对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市政协组织6场协商议政会。

 

仅今年上半年,就有18位委员发言,12位委员现场提问,提出建议意见62条。

 

市委领导对政协协商建言高度重视,许多意见建议被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采纳。

 

“连云港论坛承载着世界期盼、国家使命、江苏任务和港城梦想,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寄予厚望。”4月21日,在市政协召开的平安连云港建设情况通报会上,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介绍了全市平安建设情况及服务“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建设连云港国际执法合作论坛的做法。

 

持续近两小时的情况通报会,不时响起掌声。大家表示,将把通报会精神传达给身边群众,让更多市民都能支持平安连云港建设,参与到平安连云港建设中来。

 

连云港市政协主席张同生表示,“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不是旁观者,一定要积极履职尽责。”为此,市政协3月举办了全市城乡建设情况通报会,4月举办了平安连云港建设情况通报会,8月举办了全市法院工作情况通报会,9月举办了全市法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增信释疑、凝心聚力、传递正能量的重要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