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黔东南州政协组织帮扶干部赴外“取经”助脱贫
“敢闯敢干才能赢”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这里的哈密瓜好甜哟,可以带我们一起种吗”“西红柿长得这么好,需要很高的技术吧”“敢闯敢干才能赢。回家我也要试一试,争取闯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来”……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政协组织帮扶点干部外出考察。在丹寨县、麻江县考察哈密瓜和蔬菜种植基地时,大家激动地说回家后也要抓产业脱贫,走好发展新路,大干一场。

 

孟彦镇是黎平县最边远、贫困面最宽、贫困程度最深的乡镇,也是黔东南州政协定点帮扶乡镇。为解决一些产业扶贫项目存在的规模小、覆盖面窄、收效不大等问题,州政协组织了这次考察学习活动。考察组有孟彦镇党委、政府部分干部及芒岭等六个村的村支书、主任和村民代表共28人参加,先后考察了丹寨县扬武镇干改村哈密瓜种植基地、浙丹食用菌有限公司、丹寨茅台生态农业公司、昌昊中药材基地、万达小镇和麻江县坝芒乡蔬菜种植基地、麻江县生态精品农业展示园。

 

“你们的哈密瓜卖到广州,价格这么好?可以跟你们要苗吗?”品尝了又甜又脆的哈密瓜,得知每斤瓜价格高达3元以上且属订单收购后,来自罗溪村的副主任石平君详细地向干改村主任潘新龙咨询,表达了合作的愿望。

 

“我们已申报了白芨种植项目,希望在种植中得到公司的技术支持。”来自良常村的支部书记吴东祥在参观昌昊中药材公司组培车间、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关于白芨种植技术和市场前景的介绍后,急切地向昌昊公司负责人提出请求。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更坚定了带领村民发展白芨产业实现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芒岭村党支部书记石廷雷亲眼看到坝芒乡农民种植的西红柿又红又大,田里的大葱规范整齐,心情十分激动。他告诉笔者,芒岭村土质肥、水源好,只要掌握好技术,加强管理,蔬菜一定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好产业。

 

“发展种植养殖产业,技术是基础,管理是关键,市场是根本。”宰西、宰东、八柳的支书、主任也纷纷表示,回去后将结合学习到的经验,选准适合本村发展的产业,努力闯出一条贫困村寨脱贫发展的新路子。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