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福建省政协主席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作为高校的科研工作者,十九大报告对科技创新的重视令我倍感振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习总书记的深情寄语。”11月6日,在厦门大学,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和来自全国、省、市、区四级的教学一线的政协委员们面对面结合自身实际谈体会、说变化,憧憬未来,共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正如报告明确提出的,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昌平表示,要让每个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不仅是体现在硬件设施上,更要体现在对学生们核心素养的培育上。

 

在张昌平看来,十九大报告中的字字句句都催人奋进。他表示,我们要带着使命感来学习十九大精神。

 

他的话让不少来自基层教育岗位的政协委员产生共鸣:“不仅如此,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也让我们坚信会有更多农村孩子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

 

你一言我一语,智慧的火花在座谈中碰撞,精彩的言论在讨论中升温,激荡着政协委员们心底的振奋与激情。

 

“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研究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张昌平强调,要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从委员履职责任的角度去思考十九大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的新方向、提出的新要求,从而更好地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新的历史阶段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