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甘肃酒泉市政协围绕寄宿制学校食品安全协商建言
打造“阳光餐饮”实现“明厨亮灶”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甘肃酒泉市政协召开寄宿制学校食品安全双月协商座谈会。委员们提出打造“阳光餐饮”“责任餐饮”,实现“明厨亮灶”和“明责亮职”。

 

委员们指出,寄宿制学校是引发食品安全事件的高危区域,一些学校食堂管理人员食品安全风险意识不够强;学校食堂设备陈旧,食材摆放不合规;精细化管理不到位,制度执行还有一定差距;“以包代管”,监管不到位,投入不足等。

 

对此,委员们建议,转变机制,实行食堂公益化,建立纵向到底的监管体系和责任体系,切实解决“以包代管”中出现的卫生安全隐患问题;加大经费投入,改善食堂设施;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聘请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卫生监管人员为监督员,定期对学校食堂食品进行检查,品尝饭菜,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对学校食堂监管人员、从业人员的上岗培训,落实从业人员定期体检制度,相对固定食堂从业人员,提高队伍素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