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南濮阳市政协调研科技人才扶贫工作
给脱贫插上科技的“翅膀”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科技扶贫,人才先行,科技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人才是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11月2日,河南省濮阳市政协组织相关界别政协委员,邀请市人才办、人社局、科技局、农牧局、扶贫办等,赴省级扶贫开发县濮阳县调研科技人才扶贫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濮阳县白罡乡王密城村扶贫产业园、郎中乡马白邱村纳博科技有限公司扶贫就业点、电商精准扶贫产业园等处实地调研,走进田间地头、厂房车间、蔬菜大棚扶贫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了种植、养殖、信息及产业加工等专业技术人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扶贫攻坚中当前存在的科技人员少、门类不全等问题,委员们建议:要注重队伍建设,加大专家人才精准扶贫队伍建设力度,吸纳更多行业的专家人才参与,形成共同推进社会扶贫的整体合力;要广辟引才渠道,探索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激励政策,充分利用“智慧精准扶贫”平台,利用现有的人脉资源优势“以才引才”,引进电商高管、金融专家等紧缺人才,做大做强扶贫产业;要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发展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和企业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等专业研发平台建设,同时加大人才投身扶贫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崇尚人才的扶贫社会环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