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西钦州市政协专题协商建言“金融扶贫”
贫困户不能满足于“无债一身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而实施产业扶贫是重点、是根本。请各位委员切实为促进我市金融扶贫产业加快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多出‘金点子’。”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政协召开的“创新金融支持,助推扶贫产业”专题协商会上,市政协主席黄若萍提出要求。

 

“部分贫困户对利用金融支持脱贫存在思想障碍,还有‘等靠要’思想,对于‘贷款’等词如洪水猛兽,满足于‘无债一身轻’,缺乏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针对金融扶贫,市政协常委刘星毅建议:思想扶贫为先,重点产业引领,以担保金关联征信引导企业发展。

 

黄永礼委员提出,农业保险在扶贫中占有重要地位,保险机制可构筑农业生产风险屏障,有效保护农村贫困地区生产力,助力解决群众因灾致贫、因灾返贫问题。建议:做好农业保险宣传,因地制宜扩大保险险种,简化灾后理赔流程等。

 

张国翔委员建议,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依托扶贫产业链开展产业链融资,创新服务模式,探索“银行+资本”合作方式等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针对委员发言作出回应。

 

“市政协的调研很有针对性,意见建议可操作性强,市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金融机构要好好研究吸纳。”受邀出席会议的副市长黄毅表示,将切实加大金融支持扶贫力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