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南京高淳区政府重视政协重要建议落实
事项推进双周报 政协调研有参考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比两周前报来的表格,正在筹建的中国螃蟹城——区水产市场异地搬迁项目又有新进展。”近日,南京市高淳区政协又一次接到区政府送来的《区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对接会建议事项推进情况汇总表》。今年以来,区政府每两周都会把这份汇总表送到区政协。在仔细翻阅后,高淳区政协主席史剑波发现:涉及螃蟹城建设的土地流转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开展对地块内蟹塘附着物、设施征收工作。

 

2月初始,高淳区政府、区政协再一次举办领导班子对接会,两套班子成员就事关高淳发展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期间,如何促进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跟踪落实,成为双方共同关注的话题。高淳区区长吴勇强当即拍板,对政协关注的重要建议事项,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进行办理后,区政府每两周将推进情况汇总报送给区政协。

 

会上,高淳区政府与区政协共商了6个方面的重点建议事项,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是“加快推进水产市场异地搬迁项目;研究水产市场体制机制及运作模式;研究成立螃蟹研究所”。这源于高淳区政协2016年关于推进全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份调研报告。

 

以螃蟹为代表的水产养殖业是高淳特色农业发展的重点。2016年,高淳区委书记霍慧萍向区政协交派了一项任务,希望政协就全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调研。接到任务后,区政协组织委员并邀请中科院南京分院的专家深入调研、组织座谈,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区政府进行了大力推进,并及时反馈。我们也将反馈的结果与今年的调研进一步结合起来。不久前,螃蟹研究所挂牌成立。今年我们进一步建议将螃蟹研究成果更好地面向公众,现在螃蟹博物馆也即将面向公众开放。”史剑波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