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e线牵”服务群众更方便
——重庆江北区政协推动城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纪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信息中心:红土地社区李尔厂附近的一个窖井盖破了,请派人前来更换。”

 

“好的,我们马上通知市政工作人员前去处理。”

 

11月2日,在重庆江北区五里店街道3楼“e线牵”网络信息监管中心,20余位区政协委员见证了街道“e线牵”政务服务平台的快捷与高效,“有图有真相,信息迅速,处理及时。从接到反馈到前去处理,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这是江北区政协组织委员调研并推动城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的一个片段。

 

当天,区政协主席刘汉华带领委员前去对“e线牵”平台的运作“拾遗补缺”。为推动“e线牵”政务服务平台更好服务街镇和基层社区,委员们建议“对信息员的身份进行保密,要在社区海选信息员”、“发挥退休老干部的优势开展工作”、“对信息员进行集中培训”、“扩大对‘e线牵’平台的宣传,让社区用好平台来实现社区治理,让居民有问题想到用平台来反馈问题”……

 

江北区地处重庆市主城核心区,商贸经济繁荣,老旧小区和新建社区交融,外来人口、社会组织和消费者大量进出,城市社会治理压力大、情况杂、困难多。如何提高全区城市社会治理水平,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一直是江北区政协重点关注的问题。为更好地破题,今年初,区政协将这个调研课题交给全区城市管理情况最复杂的五里店街道地区委员组来完成,委员们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e线牵”平台将清扫保洁、综合治理、党建群团、劳动监察等各类业务网格全部统一到街道76个责任网格和286个基础单元格当中,通过“多网合一”实现街道所有管理和服务事项运行一张网,运行以来已快速及时地解决了网格事件42824条,“社区环境变好了,氛围和谐了,群众满意度高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