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西忻城县采纳政协建议大力推进电商扶贫成效显
乡村“土货”突破大山“封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想不到我那100斤左右的土猪卖了2000元,电商让我们的‘土货’有了更好的销路。”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忻城县城关镇加海村弄社屯贫困户罗盛益,一面数着刚从电商工作人员接过的钱,一面乐呵呵地说。而这也正是该县采纳政协建议,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扶贫工作一个缩影。

 

2015年初,县政协委员蓝尉午、樊品科在县政协全会上提交《关于推进忻城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助推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建议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将忻城县特色商品和农产品推向网络市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提案提交后,得到县委、县政府重视。县委、县政府分别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和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落实,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忻城县扶贫开发“十大工程”之一,迅速在全县推开。

 

2016年,忻城县建立100个村级农村淘宝服务站。京东在忻城县城设立1个京东帮服务中心和服务店。当年7月,忻城县入选全国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今年以来,该县大胆引进“智慧乡村”项目,计划携手共建全县130个行政村(社区)农村电商服务站、点。目前,全县已有99个行政村(社区)完成电商和“智慧乡村”服务站点的招募、培训和面试工作,并投入正常运行,一张覆盖全县的电商销售和服务网络正在编织完成。

 

“我们不仅要把土猪卖到网上,还要把土鸡、土鸭、柠檬、百香果等‘土货’也放到网上去卖。”城关镇加海村委主任、电商和智慧乡村服务点负责人卢英姿说,下一步,她计划到各村屯多走动走动,大力宣传电商进农村和“智慧乡村”平台的好处,同时摸摸本村“土货”家底,给农户特别是贫困群众带来更多实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