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山西阳泉市政协用十九大精神指导专题调研工作
学习引领调研 调研深化学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山西阳泉市政协创新学习形式,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全体机关集中学习会的基础上,把学习的课堂从机关下沉到基层,把学习与当前开展的工作紧密集合起来,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具体工作,达到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相得益彰的效果。

 

“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功能农业,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全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阳泉市政协确定的两个重点专题调研课题,为使党的十九大的新提法、新思想、新精神融入到这两项专题调研中,用学习引领调研,用调研深化学习。阳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永生提出,把学习课堂沉到一线,在现场中学,在实践中思,在落实中践,在对照中悟。市政协分两组到农村一线和医疗场所进行学习。10月31日,杨永生组织农林界的部分委员,到农村一线与农民共同学习十九大关于“三农”方面的内容。通过学习,大家对十九大强调的“农村农业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有了更深的理解。调研组随后到阳泉田园乳业公司、山西枣园农产品有限公司等处进行了实地调研,对4个农业项目如何升级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11月1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勇带领医卫界的部分委员到医疗一线,与医务工作人员共同学习十九大关于医疗卫生保障方面的精神,领学了报告。王伟等4名医卫界委员作了学习交流发言,通过学习,医卫界的委员和参加学习的市一院医务工作者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备受鼓舞,切切实实感受到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初心。专题调研组随后实地调研了市一院药房、化验室等有关科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