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南省漯河市政协深入结对帮扶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脱贫致富 不落一户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1-0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三农’工作提出了新的部署,其中五个重点要吃透……”10月31日下午,在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文峰乡潘齐庄村,市政协驻村第一书记王新卫一边帮贫困户潘大堆家收花生,一边向他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年来,作为漯河市政协结对帮扶的潘齐庄村,生活条件虽有较大改善,但部分以种地为生的农民生活还不富裕。为了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漯河市政协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组织各第一书记深入田间地头宣讲十九大精神。

 

“大家说说,对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了解多少?”随着群众的聚拢,王新卫开始和大家交流互动。“这个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在电视上看过,就是不知道怎么办。”“这对我们农民有啥好处?”看大家七嘴八舌的样子,王新卫说:“说白了,就是要让咱们农村环境越来越美丽,经济越来越富裕,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

 

作为潘齐庄村的致富带头人,陈国凡最关心土地承包权的问题。“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当听到这点时,陈国凡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这时他算是吃了定心丸。他的木材加工厂今年刚见收益,还需要持续发展。“看来我还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不知不觉宣讲已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现场氛围越来越热烈。“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话语刚落,顿时周围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宣讲继续进行。“现在的农村,随着大量青年劳动力外出打工,发展渐渐活力不足。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三农’队伍的号召,必将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回乡创业,建设家乡。有了政策和人才支撑,乡村振兴工程一定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通过大家热烈的交流互动,不仅让群众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更让他们坚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村委主任陈国辉信心十足地说:“我们一定紧跟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规划,把产业扶贫搞得更实,让更多贫困户甩掉‘穷帽子’,让日子越过越小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