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内蒙古阿拉善盟政协组织界别活动
调研巴丹吉林沙漠旅游情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0-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常歌通讯员贺建平)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政协组织中共界别组委员赴阿拉善右旗专题调研巴丹吉林沙漠旅游情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了景区个体承包户经营状况,详细了解了景区旅游经营状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利用巴丹吉林沙漠旅游资源,把它打造得更加壮美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阿右旗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沙漠旅游产业发展,将巴丹吉林沙漠旅游景区整体收归国有,逐年加大旅游投入,逐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使旅游人数稳步提升,旅游优势逐步显现。但同时也存在景区规划设计不合理、旅游厕所卫生条件差等问题。

 

带队调研的盟政协主席魏国权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巴丹吉林沙漠旅游景区,规划好旅游线路、建设好旅游设施、打造好旅游品牌;要高度重视旅游厕所建设,加强旅游厕所管理,规范“第三人卫生间”建设,提升巴丹吉林沙漠景区形象;要牢固树立“生态”底线思维,在生态保护的基础上发展旅游产业,在景区建设中,严防地下水污染,减少钢筋混凝土建筑产生,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