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政协

中共上海浦东新区区委出台《实施意见》
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 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0-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 王燕 顾意亮)10月1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工作会议举行,会议出台了《中共浦东新区委员会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深入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冯伟就出台《实施意见》作说明。

翁祖亮说,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和与时俱进做好政协工作的精神,在新形势下继续加强浦东政协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浦东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要聚焦重点工作、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扩大团结面、勇于创新实践,在服务服从浦东开发开放的大局大势中履行各项职能、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建设、营造推动政协视野发展的良好氛围,以改革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不断提高政协及政协委员的能力水平,更好尽职履职。

冯伟表示,出台《实施意见》目的是协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贯彻好、落实好《实施意见》,需要对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在社会主义监督体系中的作用进行再认识,需要在新形势下对政协工作的制度安排、机制健全进行再完善,需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对政协工作的探索创新和责任担当进行再要求。

浦东新区政协主席严旭表示,政协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领悟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浦东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