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采纳政协提案建议
陕西省五项举措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0-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路强)9月26日,陕西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部分提案委员、提案单位代表到省科技厅,检查省十一届政协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时获悉,对民盟陕西省委提出的《关于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的提案,省科技厅进行了认真研究,围绕提案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提出了下一步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的五条措施。

 

在陕西省十一届政协五次会议上,民盟陕西省委在提案中指出,目前陕西在创新型省份建设中还存在研发经费投入占地方财政支出比重仍显略低,企业作为创新主体的作用发挥仍不明显,产学研合作机制仍不通畅,政策宣传和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建议发挥科技创新指标年度监测和目标考核的强制性;疏通融资渠道,切实增加研发投入;落实“双创方针”,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打造健全通畅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加强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切实发挥政府政策和财政资金对创新的支持引导作用。

 

该提案被陕西省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由副省长张道宏督办,得到了省科技厅的高度重视。据省科技厅副厅长孙科介绍,围绕提案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他们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积极将建议落到实处。

 

据悉,今年省科技厅共承办政协提案33件。办理过程中,省科技厅注重准确全面领会和把握提案意图,注重倾听委员诉求,注重在具体措施上改进和落实,提案办理工作得到了委员“满意”的答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