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注重常态化与创新性
湖北黄石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0-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湖北省黄石市副市长吴之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居民小区现场解决旧房加装电梯工作。据悉,目前黄石市已选定三个小区作为增设电梯试点,以点带面推动这一问题的解决。这是黄石市政协围绕“老旧高层住宅楼加装电梯”月度协商选题进行跟踪监督取得的成果,受到市民好评。

 

如何在履职中,更好地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市政协主席周蔚芬表示:“要在协商议政、视察调研和重点提案等各项经常性工作中融入监督性内容。”今年,市政协常委会议首次增加监督性协商议题,围绕“推动企业降本增效政策落地,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开展专项监督;7个月度协商专题中,监督性议题占3个;注重选择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或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焦点问题,开展监督性视察;在重点提案中增加监督性提案。

 

针对新时期民主监督工作的新特点,黄石市政协大胆创新适合形势要求的监督载体,推动提案工作从结果监督向过程监督转变。今年,市政协联合市委、市政府印发了《黄石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规范政协提案工作的程序和环节,加大了提案办理全过程对提案所涉及问题的监督力度。同时,市政协还积极创新民主监督员的监督形式,重点进行专题监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