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青岛市政协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精准扶贫要先解决老百姓急需的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10-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代桂云通讯员王琦)“精准扶贫要先解决老百姓急需的事,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近日,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带队前往莱西市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你家种了几亩地?”“你现在有养老保险吗?”“还有什么困难吗?”……杨军一行先后到莱西市沽河街道前孟格庄村的几个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情况,并送去慰问品。随后又召开座谈会,听取莱西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关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2014年莱西市共识别确定经济薄弱镇4个,省定贫困村35个、经济薄弱村58个,贫困户4891户、9425人。2016年以来,莱西市将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号民生工程,大力实施“户巩固、村摘帽、镇提升”脱贫战略。目前,贫困户已全部脱贫,20个贫困(经济薄弱)村脱贫摘帽,经济薄弱镇、贫困(经济薄弱)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在打赢扶贫攻坚战过程中,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满意度问题,让政府放心,人民满意。”杨军对莱西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与担当,强化措施落实、责任落实、成效落实;探索建立脱贫攻坚工作的长效机制,将稳定脱贫作为基本标准,强化动态管理机制;将生产扶贫作为主攻方向,强化内生动力机制。杨军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到扶贫攻坚工作中,运用提案、视察、调研、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积极献计出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