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内蒙古乌海市政协调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常歌通讯员胡灵芝)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对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和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实训基地、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听取了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及市职业技术学校办学情况汇报。据介绍,乌海市近年来积极发展职业教育,办学规模稳步扩大,师资队伍不断优化,专业建设长足发展,办学条件显著改善,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委员们同时了解到,乌海市职业教育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对职业教育认识不足,宣传力度不够;师资力量薄弱,数量不足,结构不合理;专业的设置缺乏超前规划;院校与行业、企业合作办学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缺乏制度保障;社会对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的认识存在偏差,社会上重学历、轻技能的现象普遍存在。

 

委员们建议: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宣传,转变思想认识,营造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提升综合素质,优化师资结构,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专业设置要与社会需求、企业及用人单位的需求相对应;建立以就业为导向,面向社会、市场、企业设置专业,培养社会需要的紧缺人才;加强校企合作,引导行业企业在职业教育培养目标制定、专业设置、课程改革、学生兴趣、实训基地建设、教师培养等方面发挥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