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厦门市政协持续关注海外社团建设
着力政协优势助力海外联谊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照宁)“多年来,海内外的乡亲都在市政协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有此难得的机会相聚在一起共续友情、共谋商机。”近日,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厦门市政协邀请到菲律宾厦门联谊会、台湾布袋港发展促进会、墨尔本厦门商会等6家社团开展了联谊活动。期间,台湾“一国两制研究会”理事长蔡武璋颇为感慨。

 

今年值得关注的是墨尔本厦门商会的首次加入,“几年前,出访墨尔本时,我们注意到当地1000多新侨的力量甚是不可小觑,但他们却颇为零散,没有一个组织把他们联系起来,于是向当地侨领建议成立一个社团。”厦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胡政兴介绍,之后当地侨界采纳了市政协所提意见,2016年正式成立了墨尔本厦门同乡会、厦门商会。

 

“这是我们第一次组团回来,让我们深刻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以及家乡人民的热诚,也让我们寻找到了很多商机与资源,我们会把所有宝贵的收获带回墨尔本,让所有的同乡共同分享,共同参与祖国的发展建设。”墨尔本厦门同乡会、厦门商会会长陈全福道出了心声。

 

菲律宾厦门联谊会、厦门商会会长周宗典表示:“这是我们第3次组团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大家都感受到浓浓的乡情,感受到‘一带一路’举措的实惠,我们今后会以更加团结的力量带更多的团队到厦门来投资兴业。”

 

加强海外联谊,是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据了解,厦门市政协多年来持续关注海外社团的发展与建设,搭建起一个良好的服务平台,每年都组织海外社团进行联谊,目前已步入常态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