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西百色市政协为全市投资环境综合整治建言
多措并举扫清投资环境障碍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投资环境的好坏,直接决定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这次视察,我们发现许多问题,如长效机制不完善、监督检查缺乏常态化、宣传力度有待加强等。既然发现了问题,我们就要为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全市经济建设和全面改革开放建言献策。”9月18日至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组织市政协常委、委员到平果县开展全市投资环境综合整治视察时,市政协主席梁建强如是说。

 

“很多县、市、区涉企部门还没建立严格执行‘急事快办、特事特办、难事帮办’企业服务机制,各项整治制度还没有健全,我建议建立执行长效机制,完善各项整治制度,同时不断加强优化投资环境力度。”市政协常委文衍红建议。

 

“在宣传方面,建议通过座谈会、现场后、东盟博览会等形式,加大投资环境宣传力度,提高客商投资欲望。同时,也可以制作专题片,通过走出去的形式,向客商介绍百色市的投资环境,吸引客商到百色市投资置业。”覃政常委说道。

 

“有些项目审批手续繁杂,进入缓慢,建议简化审批手续,最好推行能在网上审批。”市政协常委、平果县政协主席翟冰同时建议:“各级纪委积极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抓部署、抓检查、抓落实。”

 

据了解,今年百色市实施投资环境综合整治年活动以来,经大力整治整改,全市投资环境满意度明显提升。但政协通过视察还发现,其中存在许多问题和困难,市政协也将继续撰写视察报告,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推进全市投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黄春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