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淮南市政协给出民营经济发展新回答
聚焦“五减”与“九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安徽淮南市政协举行“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大调研成果报告会。“五减”“九加”,市政协调研组就加快淮南民营经济发展问题给出的解答,成为整场报告会的焦点。

 

民营经济发展不快不优,是传统资源型城市淮南经济发展中的老大难问题。“要直面问题,直面差距,淮南民营经济发展与全省平均水平比差多少;发展环境不优,根源在哪;建议要提实,哪些政策举措要加强,哪些要减弱,一定要清晰明了,便于操作。”在调研组讨论报告起草时,市政协主席李忠阐述了自己的思考。

 

几经修改之后,专题调研组拿出《关于加快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分析淮南民营经济发展的现状、制约其发展的因素,提出“五减”和“九加”具体建议。

 

“五减”减什么?——土地使用税标准、企业税收负担、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行政检查、历史遗留问题。

 

“九加”加哪些?——组织领导、政策落实、财政支持、融资平台建设、园区建设、民营企业评比表彰、重点民营企业帮扶、人才培养、民营企业维权力度。

 

调研报告同时梳理出淮南市民营企业诉求清单,列出在问卷调查环节收集到的84户民营企业提出的诉求190件,内容涉及融资、政务效率、人才用工、企业减负等方方面面。

 

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在报告会上说,“市政协再次就加快民营企业发展课题开展大调研,问题找得准,意见提得实,有些直接可以采用,将为企业实实在在减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