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肥西县政协助力“社区书屋”落地生根
让“悦”读成为习惯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宽敞明亮的阅览室,妙趣横生的儿童书屋,原木桌上点缀着绿植,洋溢着书香的时下“爆款”书籍……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政协组织开展主席集体督办提案活动,当委员们到位于该县水晶城小区的“悦·派书吧”时,雅致清新的阅读环境让人油然生出了一种满足感。而这个书吧的诞生,也正是源于对县政协“一号提案”的办理落实。

 

“良好的阅读习惯需要长时间的养成,为居民提供更便捷、更愉悦的阅读条件,是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文学创作的政协委员,张建春认为精神食粮的匮乏,会降低居民幸福感,削弱城市的软实力。为此,去年年底召开的政协会议期间,他提交了《关于规划建设城市“社区书屋”,打造书香肥西的建议》的提案,得到县政协的高度重视,被列为会议的“一号提案”。

 

提案交办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明确由县委宣传部牵头落实,成立由县文广新局、县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工作小组,制定了符合县情的“社区书屋”建设方案。确定了“社区书屋”坚持“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公益性质、阅读为主”的原则,由政府统筹利用现有社区公共用房,通过购买服务方式,交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免费开放,公益化运营。8月19日,第一处书吧正式投入使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