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为加快构建西部金融中心集智聚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韩冬)四川省政协近日召开“加快构建西部金融中心”界别协商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界别委员代表提出的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路径设计与策略选择多项意见建议引起了相关政府部门重视。

 

四川金融业发展在中西部具有比较优势,2017年上半年,全省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249.1亿元,同比增长8.2%,占GDP的7.1%。但与此同时,也面临着金融规模绝对值大但核心指标含金量不高、地方金融机构和上市公司多而不强、要素市场影响力不大、产业基金总规模较大但管理分散、金融人才缺乏等问题。

 

会上,成都市政协和民革界别、社科界别、经济界别、无党派界别、特邀界别的委员代表就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金融资源集聚和金融产品创新、补齐“高精尖缺”金融人才短板、壮大地方金融机构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朱鹤新表示,将推动金融与国家战略协同创新,把握“一带一路”等重大机遇,依托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提升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积极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