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南漯河市政协召开主席约谈会
强化民主监督 提升履职实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1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河南省漯河市政协近日召开主席约谈会,邀请各县区政协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就强化民主监督提升履职实效进行协商座谈。

 

“制定年度民主监督工作计划,明确重点监督的对象、项目以及形式等,列入政协年度工作要点。”王临生委员建议。“只有围绕党政中心‘公转’,政协民主监督才能更好‘自转’。”齐春枝委员认为,要把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政府重点工作的推进和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重大民生事项的实施作为重点。“要创新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和耀军委员建议,可利用政协委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和政协网站,搭建与委员全天候互动平台,推动政协委员更方便快捷地履行民主监督职责。

 

三个小时过去了,委员们热情不减地建议:“建立可行、有效的监督保障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政协民主监督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建立健全意见建议的跟踪办理及反馈机制”……

 

市政协主席吕岩说,“下一步,我们将在调研考察的基础上,综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意见,报市委同意后实行,以推动民主监督工作更好开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