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山东济宁市任城区政协聚焦文化旅游产业
走差异化和特色化发展之路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政协近日召开“推进全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会,参会委员踊跃发言,为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业献良策。

 

会前,该区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深入东大寺、宣阜巷、龙山文化公园进行实地察看,深入了解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会上,委员们建议:要制定产业融合发展规划,明确文化旅游产业的指导方针、战略目标、发展方向、重大项目、空间布局及保障措施等;要发掘任城特色文化旅游资源,重点开发,走差异化和特色化发展之路,开发宗教文化旅游、红色文化旅游、乡村休闲文化旅游、工业商贸旅游;要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充分利用和挖掘任城独具特色的工艺美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升特色文化产品集聚化、规模化、市场化水平;要实施重点项目带动战略,重点抓好文化旅游景区和文化旅游线路建设;要依托资源优势,深度开发文化旅游商品;要做好特色文化旅游产业的宣传推广,不断扩大任城文化旅游品牌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参会的副区长高晓华表示,“委员们的发言内容实,真正做到了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相信任城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将开启新篇章,步入快车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