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大连甘井子区政协聚智文化产业发展
为城区发展注入“文化之魂”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邹丹记者吕东浩孟雪莹)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围绕“推动文化产业加快发展”与区委、区政府领导及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教育局等7个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开展协商议政。

 

作为大连市中心城区,甘井子区人文历史、山水风光、传统文化等资源丰富,可开发空间广阔,但涉及文化产业发展的各项指标数据比较零散、不成体系。“这将导致政府在制订整体事业和产业规划时,对资源特质的认识有限,开发力度不足。”张杨委员建议认真梳理全区文化资源优势,深度挖掘百姓文化需求,使文化产业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百看不厌、愿意买单的“产品”。

 

杨捷委员提出,在制定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时,应明确把产业融合作为发展文化产业的核心路径,做好“文化+”这篇大文章,包括“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创意”以及“文化+制造业”、“文化+服务业”、“文化+商业”等等。

 

“立足区位实际,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一条具有甘井子特色的文化产业发展之路。”区政协主席王鹏强调,加快文化产业发展,须用好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遗址和舒适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两个资源”,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领域“两个配套”,发挥好政府引导和市场资源配置“两个作用”,多管齐下,推动甘井子区文化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委员们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对我区下一步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会上,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同志分别就委员观点现场作出回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