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樟树市政协倾力公交覆盖贫困村
脱贫攻坚,改善交通很关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在江西省樟树市经楼镇横岗路头村小组的村道旁,七八名民工正在紧张忙碌着,整地、砌墙、拌砂浆、粉刷。两个小时不到,一座崭新的公交候车亭便矗立在该村村民聂银生的屋旁。公交车候车亭在该村小组的顺利建造,还要归功于樟树市政协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效帮扶。

 

横岗村属省级贫困村,村里道路崎岖,离集镇最远。2016年开始,樟树市政协挂点该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驻该村后,市政协带队领导张继发副主席发现:公交车只在附近的中林村设立了候车亭,横岗村却没有。而该村的路头、上中、下中等三个村小组,离中林村公交候车亭最少有4公里路程,群众出行很不方便。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助力该村整村脱贫,改善交通条件是关键。1年多来,市政协和省通讯管理局、市交通局等帮扶单位的帮扶干部主抓了新农村建设的推进工作。新农村建设的顺利推进,使全村的进村水泥路延长了10余公里,该村交通状况得到改善。条件成熟后,市政协副主席张继发马上和镇主要领导一道,到市政府反映该村群众出行难题,并和市汽运公司协调沟通,改善了村民出行难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