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大连市中山区政协建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居家养老服务重在健康持续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孟雪莹吕东浩)大连市中山区政协近日召开提案协商督办会,围绕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出多条具有前瞻性的意见建议。

 

“目前社区化居家养老服务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缺乏成熟的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宋良忠委员认为,社区居家养老必须通过市场化运作,并在成熟稳定的商业模式下运营才具有持久性。“政府如何提供政策支持,鼓励更多的企业进入居家养老服务领域,是关键所在。”

 

提案人邢瑞江委员结合会前视察的所见所闻,对葵英街道林海社区先后开设的林海小食堂、家庭签约医生、互联网爱心一键呼、“暖巢”养老服务、“夕阳有约”邻里互助等九大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十分赞赏。同时建议:居家养老事业应大力向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开放,培育和建立有品牌、有声誉的连锁经营机构,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和集约效应,形成良性循环,确保养老事业可持续发展。

 

“社区化居家养老服务不仅要抓好‘点’,更要辐射到‘面’。”委员们尤为关注相关政策的连续性、服务管理的规范化等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区政协主席衣庆胜希望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形成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更多的辖区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