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甘肃天水市政协建议全面推行“河长制”
落实生态责任加强河道整治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9-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日前,甘肃省天水市政协召开七届三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管理情况”、“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河道综合整治及采砂管理情况”、“关于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情况”的三份视察报告。其中,《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河道综合整治及采砂管理情况的视察报告》建议全面推行“河长制”。

 

近年来,天水市建立河道综合整治体制机制,综合治理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集中开展河道排污口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积极推行“河长制”,河道综合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市政协在视察中了解到,在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河道综合整治及采砂管理的相关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规划编制滞后、非法采砂屡禁不止、河道确权划界不明晰、涉河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综合治理成效还未完全体现等问题。

 

为此,天水市政协建议,全面推行“河长制”,严格落实生态责任;加强河道监管,健全长效机制;完善规划编制,实现河岸共治;注重能力建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河道治理氛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