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福建顺昌县政协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不让一个贫困大学生落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通讯员靳万禄池亮亮)“你好,根据乡镇上报的名单,我们来进一步核实家庭及孩子录取情况。”近日,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政协组织各部门志愿者,来到郑坊镇云路村的困难学生曹传植家,进行2017年度金秋圆梦助学走访。

 

为了落实好金秋助学行动的资助对象,4月,顺昌县政协委员们就联合学校、乡镇进行学生自愿报名;7月开始安排各乡镇工作人员对初定的236名资助对象进村入户初访;8月10日至15日,对筛选后的188名学生进行入户复访,逐一核实,确保资助对象一个不落。

 

顺昌县是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县政协每年都会牵头组织工、青、妇等多个部门组成志愿者队伍,走访全县当年参加高考的困难学生,深入了解他们家庭情况和录取情况,以最终落实资助对象和确定资助金额。

 

“像曹传植这样家庭困难的新科大学生每年都会有,让每一个学子不因贫困而失学就是我们金秋助学行动的出发点。”顺昌县政协秘书长陈新说,今年已经是金秋圆梦助学行动走过的第11个年头,已帮助贫困学子3166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