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淮南市政协专题协商聚焦“健康淮南”
助力补齐体育发展短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8月22日,安徽省淮南市政协召开推进体育事业发展界别协商会。会议围绕群众体育事业、少年足球发展、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等方面,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受到参会人员充分肯定。

 

2017年,为持续推进“健康淮南”建设,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将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协商列为市政协四项重点协商内容之一。市政协主席李忠强调协商议政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对接淮南实际,把准政策规定、紧贴现实脉搏、回应群众所盼。

 

淮南市政协通过了解相关单位意见建议,查询近年提案、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等方式,确保所提《推进体育事业发展实施方案》贴近实际。18个调研组按照方案要求行动,有的到外地取“真经”,有的下院校、场馆、社区、乡村摸“活鱼”,有的线上线下开展调查问“民意”。

 

市体育局课题组通过深入47个法人协会和16个体育俱乐部,提出“明确政府职能,建立契约关系;加快协会人才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建议。

 

寿县政协课题调研组深入该县两个乡镇了解现状,考察兄弟县先进做法,拿出“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体育规划”等七项建议……

 

同时,市政协还将这次界别协商活动与全民健身运动、体育提案办理、送体育下乡等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协商实效。6月,市政协会同市体育局,向潘集区3个贫困村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健身器材,旨在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助推脱贫攻坚。

 

纸上建议需落到实处,参会的分管领导要求,对各课题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要逐字逐句研究,明确责任和时限,切实补齐淮南市体育发展短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