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赣州市章贡区政协民主监督扶贫专项资金使用
为扶贫资金落地“保驾护航”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政府对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很大,两年投入共计1亿多元,但无论是项目建设管理,还是资金使用都存在一些问题,建议下一步要着力解决好‘要我建与我要建’、‘上热下冷’、‘重建轻管’等问题”。这是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政协委员卢小兴在近日召开的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民主监督座谈会上面对政府10部门负责同志提出的监督意见。

 

章贡区政协为了摸清扶贫专项资金的规模、管理模式、管理措施以及项目资金落实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委员对2016年以来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在民主监督座谈会上,来自区财政局、区扶贫、移民办、区农业和粮食局等10个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报了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通过监督发现,扶贫专项资金使用还存在项目谋划不充分、招投标流程繁多、农村项目建设人才缺乏、项目建设进展不尽人意、资金拨付到位缓慢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委员们提出了建立农村扶贫项目库、简化招投标流程、加强项目监管服务、进一步落实使用与管理责任制、严格项目公开公示制度、完善项目绩效评估机制、开通扶贫专项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审计、加强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等意见建议。(陈定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