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云南省政协党组共话扶贫攻坚
要着力解决“干部干群众看”现象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金平)“我在多次会议上都举过一个例子,过去我们在扶贫工作中,送给农民猪崽,为村里修过水渠,过上一段时间,老百姓打来电话说,你的猪病了,当地的干部打来电话说,你们修的水渠坏了等等。我想这样的事例在过去的扶贫工作中,很多同志都遇到过。”近日,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在云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的一席话,引发了大家的思考。

 

当日,云南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在脱贫攻坚战役,如何激发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扶贫先扶志,救穷不救懒,关键要努力激发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罗正富提出,下一步要加强对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的思想引导,重视发挥他们的首创精神,充分调动深度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使他们摒弃“等人送小康”的心态,让他们的心热起来、手动起来,树立“脱贫致富要靠自己,汗水浇出幸福花”的观念,通过自身努力改变贫困状况。

 

“要在进一步激发贫困人群的内生动力上再着力。”省政协副主席喻顶成对此持相同观点,他提出,多从解决贫困群众不思发展、安于贫困的思想问题入手,让其多了解外面世界,增强脱贫发展的意志,激发脱贫攻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形成合力,提升扶贫攻坚的成效。

 

省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江总结发言时表示,要发挥政协优势全力助推云南省脱贫攻坚,深刻认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树牢精准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研论证,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把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调动起来,引导社会各方面参与脱贫攻坚,努力在脱贫攻坚一线贡献政协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