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山东禹城市政协助力精准扶贫
“三深三包三扶”为扶贫“加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让山东省禹城市辛寨镇梁河社区贫困户梁云波感到特别高兴的是:“建广委员让俺低价租了两个大棚,还免费给种子、肥料、技术,俺今年少说也能挣4万,能彻底脱贫了。”梁云波口中的建广委员名叫丁建广,是该市政协委员,也是当地有名的致富带头人。

 

今年初,禹城市政协鼓励丁建广参与“三深三包三扶”活动,来帮扶像梁云波这样无资金、无技术、无着落的贫困户。为此,他投资100余万元新建8个现代化蔬菜大棚,积极与8个贫困户结成对子,进行低价返租,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几个月的时间,让这些贫困户都尝到了甜头,不仅学会蔬菜种植技术,还有了丰厚收入。

 

今年以来,禹城市政协组织开展以深入调研、深度协商、深化监督,市政协领导班子包乡镇、机关干部包社区(村)、政协委员包户,扶志、扶技、扶业为主要内容的“三深三包三扶”活动,唱响了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奋进曲。为确保扶贫工作精准,市政协全员上阵,与贫困户结对子,做好包联工作。每名班子成员包挂一个乡镇,协调解决难题。政协机关还组建4个定点帮扶工作队,与村级组织、政协委员联合制定精准帮扶措施,提升贫困户“造血”能力。此前,为查找致贫根源,禹城市政协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全市12个乡镇30个社区(村),围绕重点、难点搞调研,向禹城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其中12条建议被吸纳到全市扶贫攻坚实施意见当中。目前,已有130余贫困户在禹城市政协开展的“三深三包三扶”活动中实现了脱贫。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