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浙江省安吉县政协“民意直通车”畅通无阻
线上线下齐结合 总把民意放心头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通讯员黄刚记者鲍蔓华)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近日对《对提升“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创建的两点建议》社情民意作出批示。而这已经是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政协今年以来社情民意工作第六次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截至6月底,安吉县上报的社情民意信息获市政协录用并上报省政协17件次,获省政协录用9件次。

 

“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是县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在撰写‘最多跑一次’主题信息上,我们将主题分成8个子课题,公布到政协委员微信群、QQ群,发动委员认领,自行调研、撰写,县政协办为相关委员做好协调、统稿、报送工作,整个过程全部在线上完成,提高了效率。”安吉县政协主席叶海珍说。

 

“在信息征集方面,我们结合当地特点,探索出‘两条腿走路、两条线征集’的方法。”安吉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刘斌介绍说。“两条腿走路”,就是一方面把完成《浙江政协信息通讯》的信息征集任务作为基础工作,特别是“民情热线综合反映”的要目,严格做到每条必研究、必撰写、必报送;另一方面是深入挖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重要思想内涵,在“两山”示范创建的体制机制、制度保障、方法创新等方面寻找信息点,定向安排委员撰写。“两条线征集”,就是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结合协同征集、撰写信息。

 

与此同时,安吉县政协还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纳入委员履职考核,并畅通“政协委员工作室”直接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出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施办法等制度,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此外,加强特邀信息员队伍的优化调整和学习培训,邀请省、市政协专家作业务培训、点评稿件。每年在政协全会期间,公开表彰一批优秀信息员,增强委员的积极性和成就感。通过一系列措施,安吉县涌现出一批信息报送积极、质量较高的优秀信息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