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孝感市政协聚焦“营改增”
做好“加、减、乘、除”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湖北省孝感市政协近日组织委员围绕“抓住‘营改增’机遇,加快服务业发展”开展调研。

 

在实地走访察看商贸、文化、旅游和现代信息技术等企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委员认为,“营改增”作为重要的结构性减税措施,打通了增值税抵扣链条,融通了上下游企业的购销关系,超过97%的服务业纳税人税负不同程度下降,减轻了服务业税收负担。与此同时,“营改增”后面临的结构性减税与地方财政收入增长需求的矛盾、服务业的税收征管难度加大的矛盾等问题不容忽视。

 

为此,委员们建议,遵循“企业主导、政府引导”原则,引导企业通过变更组织形式,实施主辅分离,将企业内部服务部门独立出来,实现生产和流通专业化发展,促进企业做强主业,做大辅业。做好落实“营改增”改革的“加、减、乘、除”,坚持在行政审批和办税负担上做“减法”,便利市场准入,激发市场活力;坚持在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上做“乘法”,扎实做好取消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的无缝衔接,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在税收服务效应上做“加法”,让纳税人少跑路,办好事,不添堵;在加强企业管理上做“除法”,帮助企业加强财务管理,做好税务筹划,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加快培育龙头企业。(胡厚宝刘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