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徐州市政协建言建筑行业“营改增”工作
既要带好“紧箍咒”也要防止“一刀切”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营改增’给建筑行业带上了‘紧箍咒’,以往业内层层分包的模式将难以为继,这将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在政策方面要防止‘一刀切’,为建筑行业营造一个相对宽松的‘营改增’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江苏省徐州市政协近日召开建筑行业健康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政协委员与市发改、经信、财政等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建筑行业协会代表一道,就建筑行业“营改增”工作深入探讨交流。

 

今年5月以来,市政协围绕建筑行业健康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如何应对“营改增”是本次调研的重要内容之一。委员们认为,“营改增”在推动建筑行业规范化发展、减轻企业税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对建筑企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市政协为此建议,不断完善规范物资采购模式和管理模式,规范建筑施工企业运营方式,加强企业员工“营改增”培训,推进企业税务信息化建设水平;深入研究“营改增”政策,设置优惠过渡期,最大程度提供税收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按照“老工程老办法,新工程新办法”的原则,针对历史沿袭和惯例导致的成本归集不到位产生的企业所得税问题,给予适度降税处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