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十堰市政协助力扶贫攻坚
下绣花功夫拓宽产业扶贫路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焦阳通讯员郭明温明)“调研报告深入细致,情况摸得准、问题分析透,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十堰产业扶贫攻坚贡献了政协智慧。”在湖北省十堰市政协近日召开的产业扶贫专题协商会上,十堰市副市长吴烨表示。

 

为推进十堰产业扶贫工作,根据市委全市重点调研课题和市政协2017年工作要点的安排,今年4月至6月,十堰市县区政协整体联动,就如何推进市产业扶贫进行了全面调研。

 

在专题协商会上,调研组提出,十堰产业扶贫有基础、有成效、有亮点,但产业扶贫规划还需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仍需加固加长,存在产业基地“重建轻管”、产品品牌“重创轻用”,产业发展的资金难以落地等问题。为此,调研组建议,尽快制订、完善产业扶贫规划,形成市、县(市、区)有主导产业,乡镇、村有支柱产业,村民小组、农户有具体产业项目,产品有市场、有经济效益的产业体系。

 

此外,调研组还建议,优化产业扶贫模式,形成“政府主导,市场带动,农民主体,金融给力,保险参与”的产业扶贫格局,统筹解决产业发展资金问题;切实解决好产业扶贫缺科技的难题,让农民在产业链上分享成果,实现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