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北省荆门市政协月度协商聚焦职业教育
让每个人生都有出彩机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职业学院培养出大量产业工人。但竞争力不足、实训条件欠缺、招生难等问题仍不容忽视。”8月10日,湖北省荆门市政协召开的“加快建设特色职业学院”月度界别协商座谈会上,会议主持人、荆门市政协副主席陈前华锁定职业教育主题。市政协委员、职业院校和企业负责人、职校毕业生等畅所欲言,碰撞出智慧火花。

 

黄思荣委员提出“发展职业教育应成为荆门市精准扶贫重要举措”的建议让人眼前一亮。李珩委员随后回应:“培养职业农民实现精准扶贫目标,是一举双赢。”对此,职业教育专家李梦卿梳理出一条创新主轴线:“现代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是主题;未来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是方向。”围绕这条线,委员们纷纷建议:创新教学模式,优化产教模式,依托企业资源,创办更多校企联合、产学研结合的校外联合办学基地……

 

会上,荆门技师学院毕业生郑鑫代表职高毕业生发出提高待遇的心声。针对家长们“先普高,后私立,实在不行进职高”的普遍心态,刘玲宁委员建议通过宣传扭转观念:“读职高照样能成为科技能手、致富行家。”为在全社会形成学技能、重技能氛围,王娟委员建议:“政府可每年定期举办学校、企业参与的活动周、活动日,将职业绝活、新技术等融入人才资源交流中。”荆门技师学院院长许松也呼吁:“让社会普遍认可技术工人,吸引人人争做技工,从而造就一支‘工匠’队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