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山东省胶州市政协全力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让百姓在创城中得实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乔海啸张悦记者代桂云)盛夏时节,骄阳似火。在这热浪袭人的天气里,山东省胶州市的马路边、楼院内,却活跃着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其中,就有胶州市政协委员胡学华和她的志愿者团队,他们或在马路边对行人进行文明劝导,或在楼道内清理小广告。胡学华委员的公益行动,是近年来胶州市政协和政协委员,助推胶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

 

2015年,胶州市以“创文明城市·建美丽胶州”为主题,在全市掀起创城热潮。在2016年5月召开的动员大会上,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强调,要动员和凝聚全市各方面力量,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和美丽胶州建设工作水平,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

 

胶州市政协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把助推创建文明城市作为市政协的一项履职重点。“创建文明城市,不是做给谁看,也不是单纯为拿块牌子。”胶州市政协主席杨波说,要想把创城的过程变成为民办实事、百姓得实惠的过程,因此要多听听百姓的意见和声音。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3年来,胶州市政协围绕“为什么创建、内核是什么、怎么样创建、靠什么创建”四个问题,深入社区开展专题调研,并依据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50多次实地视察。

 

委员有所呼,政府有所应。赵光明委员提出的“规范城区占道经营摊点管理的提案”、曹建忠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户外广告整治,提升城市形象的建议”,均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采纳。2016年,在市政协的助推下,胶州又开展了服务环境、文明行为、全民共建、诚信建设、社风民风、文明创建6项提升行动。

 

今年是创城的攻坚时段,委员们又针对突出问题提出了多条建议,其中,车培桥委员提出了“关于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提案”。近期,市政府采纳该项建议,开展了道路配套设施修补等整治行动,大大提升了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从硬件配套到公共设施,从小区环境到道路交通,从路面保洁到餐饮安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时刻有政协委员的关注,处处有政协委员的身影。胶州市政协通过社情民意收集,视察调研,加大了创城的宣传力度,凝聚了社会各界力量。杨波说,就胶州而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被赋予了深刻内涵,不仅是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的现实所需,更是着眼未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培植城市整体竞争力的战略选择,创城活动也成为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献策出力、提高政协影响力的平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