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抓落实见行动推动政协履职取得新成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8-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连日来,天津、山西、河南、广西、四川、宁夏、广州等地政协陆续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各地政协纷纷提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深刻变革、取得的历史性辉煌成就,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7月31日,天津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市政协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全面展开、全力推进,兴起学习热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专题,组织集中学习,认真开展交流,结合天津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重要举措和重点任务,努力为天津改革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月31日,山西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薛延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形势,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讲话博大厚重、高屋建瓴,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同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决策指南。

 

7月31日,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积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围绕解决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就重大改革事项和民生政策落实开展监督性履职活动,不断增强工作实效。要着力促进民生改善维护和谐局面,发扬团结民主,增强思想认同,扩大改革发展共识,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和谐稳定氛围。要认真抓实政协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抓手,努力打造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

 

7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政协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政协履职实践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打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抓落实、见行动,要以履职的新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7月31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柯尊平指出,全省政协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统战职责要求,引导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站稳政治立场,维护核心、永跟党走。要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纳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贯通起来、整体把握,在深化认识、武装头脑、明确方向上再深入、再提高。

 

7月3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让讲话精神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自治区政协机关开展的“慵懒散松”专项集中整治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学习,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8月1日,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市政协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结合讲话精神,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发挥市政协委员较高的素质和水平,较宽的视野和接地气的特点,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做好广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进年初定下的各项任务目标,把市政协履职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张原李宁馨武珍肖亮升韩冬范文杰张倩林仪刘兰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