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建上海市委社情民意联络点建在街道
贴近民生和基层群众面对面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通讯员徐泽春记者顾意亮)7月21日,民建上海市委“社情民意淮海中路街道联络点”签约揭牌仪式在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办事处举行。

 

“深入社会、深入实际、深入解决问题,承担起关注民生、倾听民意、回应民声,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任务。民建人不做旁观者。我们要融入到社会治理具体工作之中。我们都是参与者,推进者。”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向上海全市民建会员发出号召。如何真正走进基层,贴近民生,和基层群众面对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是民建市委一直思考的问题。

 

今年3月,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经济工委主委陈其,结合自己多年履职经验,带领工委会员开始了与淮海中路街道的积极沟通,从互不了解到相互信任,逐步形成了以工委骨干对接居委会的形式。

 

民建市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经民建上海市委十三届五次主委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委托经济工委与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签署合作协议书,并挂牌设立“民建市委社情民意联络点”,希望通过“联络点”的工作摸索民主党派成员进社区、听民意的专门渠道和制度。同时,通过“联络点”的工作逐步建立民主党派工作走进社区、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在全市民建各级组织中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模式。周汉民希望通过设立社情民意联络点,让民建真正能够扎根在人民的生活和工作中。

 

谈及未来,淮海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金韶靖充满期待:“街道每周也会收集社情民意,其中有些问题街道居委会很难解决,我们期盼通过‘联络点’这个渠道及时反映基层的难点痛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