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暑期兴趣班的“特别门票”
——山东广饶县采纳委员建议开展“园丁志愿服务行”活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暑假开始了,家住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乐民小区的王女士照例给正在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报了学习硬笔书法的兴趣班。而与以往不同,这次为期10天的兴趣培训班不用自己掏一分钱。

 

享受这一待遇的,不仅仅是王女士家的孩子,这个暑假,广饶县实验中学、英才学校以及县实验一小所有在校学生都领到了一张免费参加课程辅导和兴趣学习的“特别门票”———由县教育局下发的《关于在部分学校开展“园丁志愿服务行”活动的通知》。

 

开展“园丁志愿服务行”活动,缘于一件政协提案。在今年政协广饶县十届一次会议上,刘寿增委员在提案中提出:现在各类有偿家教、有偿辅导活动铺天盖地,教师纷纷挤“钱眼”、人人想赚钱,不仅异化了师生关系,而且加重了学生和家长负担,也影响了整个教师队伍的形象,应该引起足够重视。

 

这件提案引起广饶县教育局的重视。县教育局局长李军章在研究提案落实会议上表示,“一定要采取过硬措施,拒‘师腐’防‘教腐’,决不能让教育工作走样儿变形。”

 

4月初,一份《弘扬师德师风拒绝有偿家教》的倡议书在《广饶大众》刊发,提出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淡泊名利、守住底线,抵制有偿补课,拒绝有偿辅导。县教育局还在社会公开招聘了包括各级政协委员在内的教育行风建设社会监督员30余名,并公布了有偿补课、行风建设问题等4部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

 

“群众最关心的,就是政协工作最关注的。”广饶县政协主席孙翠秀说:“政协工作只有充分发挥人脉广信息灵的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多建务实之言,才能不断增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软实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