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四川内江市政协委员建言全市返乡创业工程
“回家工程”催生经济发展“新动能”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近日,四川省内江市政协组织经济界别部分委员协商全市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工作推进情况。委员们实地察看了隆昌县三道桥返乡创业园A区、金鹅街道光照村智贤农业等返乡创业基地建设发展情况,听取了市人社局副局长温玉良对全市返乡创业工作推进情况的介绍。

 

自2015年9月以来,内江市在全省率先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通过精准对接回引、搭建创业平台、构建服务体系、强化金融保障等举措推进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培育返乡创业示范园区18个,新增创办企业823户,总投资176.46亿元。

 

协商会上,委员们建议:切实优化环境,亲情回引,政策回引,私人订制式服务,努力争取中央、省出台鼓励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在土地、资金、要素保障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树立一批示范平台、示范项目、示范企业家,让返乡创业者得到全社会尊重;切实创新平台,加强园区和基地建设,运用“互联网+”模式,创新搭建项目、信息等平台,将返乡创业与脱贫攻坚、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提高返乡创业成功率;切实加强引导,针对不同的创业群体,分类指导、分类培训、分类施策,做到“扶上马、送一程”。

 

听了委员们的建议,内江农村信用联社主任覃才荣当即表示,“要为返乡创业农民工搭建更多金融平台,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