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娄底市政协6堂讲座聚焦脱贫攻坚
局长讲后再答 委员听后再提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7-07-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教育扶贫是确保起点公平、防止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而贫困偏远农村很多学校一般基础较差,师资薄弱,请问李局长,我市将采取什么措施解决这一问题。”7月19日上午,湖南省娄底市政协举办“聚焦脱贫攻坚——知情明政大讲堂”第五讲——教育扶贫。市政协委员李志和听完讲座后抢先向市教育局局长李耀文提问。

 

“对于贫困农村一些学校基础条件较差的问题,‘十三五’期间,市、县两级政府将在项目建设上优先安排,在经费投入上予以倾斜。对于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我们将采取公开招聘、轮岗交流、校际帮扶等措施,充实贫困偏远农村学校师资力量。”李耀文当场作答。

 

7月17日至19日,娄底市政协举办“聚焦脱贫攻坚———知情明政大讲堂”,邀请农业、住建、民政、人社、教育、发改等6个市直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脱贫攻坚总体部署、贫困户危房改造、政策性兜底保障扶贫、农村医保与转移就业培训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6个专题,为市政协机关干部、市政协委员及娄星区相关界别委员作专题讲座。每场专题讲座后安排有交流互动时间,由政协委员围绕专题提问题、提建议,主讲人当场作答。

 

据市政协主席姚兵介绍,市政协2017年聚焦脱贫攻坚履行政协职能,已委派7个民主监督小组进驻7个市直部门,就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委派监督,并将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组织议政性专题协商。“集中举办‘聚焦脱贫攻坚———知情明政大讲堂’,是为了让广大委员在助力脱贫攻坚过程中,理解政策更准确、查找问题更深入、建言建议更精准、服务大局更给力。”

延伸阅读